坦白說要去上課前,很猶豫的


因為原本要創業的人是毛毛,但是因為無法被資遣


在加上還有負債累累的貸款,房貸,車貸,也不容許毛毛沒工作


原本想放棄創業了


但是被晴晴公司的老板說動了


老板說,自己當老板會很辛苦,但是辛苦是自己的


當員工沒壓力,沒煩惱,工作做好就好了,但未來在那裡可以看的見


在台灣己婚的媽媽,在職場要升遷不容易,因為家庭和工作無法兼得


要成功的升遷,家庭會有空白


有機會能創業,就創業


其實很掙扎,因為晴晴說話會結巴,越緊張越嚴重


要如何跨出這一步,對晴晴來說,是很困難的事


因為不想在面對過去的痛,所以這是心理障礙


10年前都打不開的結,現在能跨的出來嗎


如果創業能幫助我,並強迫我面對打不開結,說話結巴會好


因為要生存下去,有生存才會考慮什麼心結或說話結巴


睛晴決定挑戰自己,報名了上入門班


入門班說明了創業的大綱,回來又猶豫了


自問自己,有辦法跨出那一步嗎


晴晴不怕做,因為多苦的工作,都做過了,搬過20kg的貨,上上下下跑


花費体力的工作,我不怕,但是要開口跟陌生人說話和應對


對晴晴來說,是最困難的事,打退堂鼓了


上完入門班沒多久,在網路上看到了一篇文章,內容己不太記得了


但文章裡面,一小段文字,裡面寫著人不怕挫折,怕的是不敢面對,不敢面對,只能一直逃避


要一輩子逃避後悔,還是選擇現在勇於面對。


因為這一句話,我當下立刻上創業鳳凰網站報名上課,我不想讓自己後悔


結果上課的最後一節課,進階班的顧問王老師課程中裡,有一張影子的照片


我與我的影子和我的專業,打造你的成就


這是我從王老師部落格中截貼下來的


當王老師在說這個話時,我己掉淚了,相信坐一旁的咖啡班長,可能察覺了


我從王老師的言談中,看見了王老師對這份工作的熱忱


王老師願意幫助這些未曾謀面的我們


我告訴自己,有如此的優秀老師願意幫助我們


為什麼我要退縮,不但要創業,也要跟自己挑戰


我一定要走出來,我不想接下來的人生,都在後悔中遺憾的渡過


因為有王老師的啟蒙,別人能做的事


或許別人學習要一分鐘,我要花十分鐘


我要試,告訴自己加油 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